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世园会”:大连园彰显滨城海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28 东北新闻网

  大海、沙滩、灯塔、船帆,简简单单的几样自然元素,勾勒出海滨城市——大连的剪影。与大连这座城市一样,世博园大连展园给人的印象是,集浪漫与时尚于一身。

  大连展园以简洁而现代的造园手法将自然胜景融于独具创意的规划设计中,将大连海景的神韵和梦幻般的城市风情展现在世博园的山林绿野之中。

  大连园是世博园所有展园中唯一采用立体式景观布局的展园。展园分为地上和地下两层。走进大连园,一泓清澈的海水映入眼帘,令人仿佛置身于星海公园;沿石级向下,眼前突现瀑布漫天倾泻而下,形成一道水帘,原来,这是展园地面的水池溢出的“海水”。穿过玻璃“海底隧道”,进入下层休息区,透过那波光粼粼的水底,仿佛置身于“未来水世界”的幻境之中。

  ( 沈视早报 冯启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