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开门晚家长 迟到孩子挨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雪芳)近日,一些小学生家长反映,单位是8点上班,可孩子学校也8点钟才开门,赶早的家长不忍心把孩子单独丢在校外挨冻等候,只得忍受上班迟到的尴尬。

  昨日,记者走访了唐山的一些小学校,早上7时40分,唐山工人文化宫附近的小学校门还没打开,很多家长和学生已提前等候了。据了解,11月14日是该小学实行8点开门制第一天,很多家长不理解,“推迟上学对缺少睡眠的孩子来说是件好事,可单位规定必须7点4
0报到,每天我只好把孩子提前送来。”一名二年级的学生家长说。

  据了解,提早把孩子送到校门口的学生家长大多在医院、企业、工厂上班,有些家长上班地方远,就提前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匆匆赶赴单位,“把她丢在这儿,我实在是不放心呀,可是等到学校开门再赶往单位是铁定会迟到。”学生家长张女士说。

  有家长建议学校能不能早点开门,让学生们在教室上自习,每天安排老师提早到校照顾这些早到的学生,这样既让家长放心又能让孩子多学习点知识。

  唐山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局曾下达通知,让各小学根据各个学校教学情况教学特点制定开门时间,建议学校7点30分开门。教育部门将和学校沟通找到一个妥善方式解决问题。

  (请赵先生领线索奖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