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水催费单吓坏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马跃原

  “17号真的要停水吗?”“真要是停上几天水,咱们可怎么办啊?”11月10日社区内楼道贴出的“停水通知”让住在郭大里建科楼社区的居民一直忧心忡忡。通知上说明因建科楼的物业公司拖欠自来水公司100多万元水费,从11月17日起将停止向该社区供水,希望居民提前做好准备。

  “停水通知”让居民忧心忡忡

  据住在建科楼的王女士介绍,去年五六月份的时候,物业公司曾给住户统一换过一次水表,当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物业公司已经将住户移交给自来水公司了,物业公司不再负责收水费,以后水费都由自来水公司收取。“从那以后,就没人收水费了。没想到现在突然贴出一个通知,说停水就停水。”

  一位李先生对拖欠水费的金额产生了怀疑,“在物业公司换表之前我们一直向他们交着水费,怎么会一下子欠了100多万水费呢?4个月的水费没有那么多。如果物业公司真的没交水费,那我们缴的水费到哪里去了呢?”

  自来水公司倾吐“满腹苦水”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唐山市自来水总公司营运处李志高处长。李处长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已经主动和自来水公司联系了,双方就拖欠水费一事已达成了协议,因此今天建科楼不会停水了。

  说起停水的原因,李处长告诉记者,从2002年3月份起,因为建科楼的水费征缴要移交自来水公司,需要进行水表改造和更换,所以当时双方商定暂时不交水费。谁知,这一拖就是3年。今年年初,自来水公司和建科楼物业公司达成协议,水表改造完成后就缴纳拖欠水费,但物业公司没有按协议执行,一直没有缴纳水费。到现在,建科楼物业公司拖欠的水费已经有100万左右。自来水公司实在无力承担了,迫不得已才准备采取停水措施。

  “我们这样做,主要是想迫使物业公司尽快缴水费。我们也知道这样做会给居民带来不便,所以提前一星期通知大家做准备。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了,他不缴费,我们只能停水,否则我们的损失就越来越大了。”李经理称他也很无奈。

  物业经理称对此“不太清楚”

  记者随后采访了建科楼物业公司的李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事情已经解决了,今天建科楼不会停水了。但对于拖欠水费一事,李经理不愿多谈,说自己没有过问此事,所以不太清楚。

  (请刘先生领线索奖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