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1600万贷款助800人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洪彬)为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唐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两年来,累计为800多名自谋职业或自主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小额贷款1600多万元,贷款额全省排名第二位,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已成为凤凰城就业服务新亮点。

  李迎霞,唐山市新兴针织厂下岗职工,一直想经营装饰材料,但一无管理经验,二无资金支持,唐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担保中心为其联系了免费创业培训班,迅速组织考察
、办理担保手续,使她很快掌握了创业知识,拿到了贷款。由于技术资金有了保障,她的装饰材料店效益很好,使她大为感动。而李迎霞,只是这800多位享受便利服务的其中一个。

  自2003年下半年以来,唐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落实小额贷款政策,简化程序,降低小额贷款政策门槛。最大限度地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解决申请小额贷款难的问题。他们在全省率先取消了反担保措施和自筹30%自有资金的规定,实行第三者信誉承诺担保制,为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享受扶持政策放宽了条件。他们将过去采取的担保中心与商业银行分头考察改为现在联合考察的办法,一次性完成贷前审查,申贷时间由三个月缩短为七至十天,放贷速度明显加快。

  为解决下岗失业人员申贷手续繁琐、来回跑路的问题,劳动保障部门从去年12月开始,在各县(市)农村信用社普遍开办了此项业务。目前,除路南、路北、开平、高新区外,其它各县(市)区都设立小额担保贷款分支机构,提高了核发贷款效率。丰南区还在各街道设立了小额贷款窗口,仅今年前十个月,就已为54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贷款108万元。

  “我们就是要把好政策送到下岗失业人员的家门口。”唐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刘会山主任告诉记者,为方便下岗失业人员办理申贷手续,唐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建立了小额贷款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接管后第一个月,就为21名下岗失业人员办理了担保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