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民间艺术家于启全面塑奥运吉祥物“福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8 东北新闻网

  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问世,创造了巨大的市场商机,也给了许多人遐想和启迪。沈阳市民间艺术家于启全就突发奇想,把家传的手工技艺面塑古为今用,捏出了五个面人福娃。

  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一经问世,立即引起了沈阳市民间艺术家于启全的注意,他琢摩着能不能用自己的家传绝技面塑,捏出这几个可爱的吉祥物呢?从十五号开始,
于启全着手制作面塑福娃。经过反复比对、试验,昨天上午,五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福娃,就在于启全的指尖诞生了。

  沈阳市民间艺术家 于启全

  我感觉做出来更有意义,更有内容和内涵。就是抱着特别喜悦的心情,去做这五个福娃。

  这五个福娃身高约在十个厘米,宽度约六、七厘米,比起布制吉祥物,似乎更有中华民族韵味。于启全打算将自己精心捏制的福娃献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表达一个普通中国人心向奥运的热切心情。

  ( 沈视早报 庞雪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