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皖电东送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经过近4年的努力,“皖电东送”工程终于被列入国家“十一五”(2006~2010年)电力工业发展规划。目前已经有4个发电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开始动工兴建。“皖电东送”的一系列工程建成后,每年将实现利税25亿元,成为皖北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皖电东送”是我省近年来在认真分析了皖北地区的煤炭资源优势后,提出的一项
重大发展战略,旨在通过服务华东地区旺盛的电力需求,促进皖北地区煤炭电力工业的跨越式发展。以此为突破口,扭转皖北地区长期相对落后的面貌,同时也可以密切我省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往来,推进“东向”发展战略的实施。据了解,这项战略的初步设想从2001年底就开始提出。

  经过周密的前期工作之后,国家发改委今年正式将“皖电东送”列入国家电力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国家发改委目前已经核准了宿州电厂、平圩电厂二期、田集电厂、洛河电厂三期4个总装机容量480万千瓦的发电项目,并已开工建设。

  省发改委的初步测算显示,仅“十一五”期间,“皖电东送”工程吸引的投资达400多亿元。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00亿千瓦时,产值120多亿元,利税约25亿元。“皖电东送”工程的电站项目均在皖北地区,在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将成为皖北地区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本报记者胡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