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丰三处家禽市场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11月14日,农业部公布我省淮南田家庵曹庵镇范圩村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11月15日,合肥市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立即决定,关闭紧邻淮南疫区,位于长丰县水家湖、徐庙和罗塘的三个家禽交易市场,并对其进行彻底消毒。这三处家禽交易市场现在情况怎样?记者昨天分别进行了探访。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长丰县水家湖家禽市场。在市场大门口,一张长丰县防控
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关于对水家湖、徐庙和罗塘三个家禽交易市场进行紧急关闭的通告(图一)吸引着几个当地群众。一位市民告诉记者,通告是15日张贴的,“今天早晨就已经买不到家禽了”。进入市场,记者看到偌大的家禽交易区空荡荡的,只有几个附近的孩子在玩耍(图二),这与相邻的蔬菜交易市场红火的交易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家禽市场的地上已明显被打扫过,甚至已闻不到家禽的腥臊气味。一位姓张的商贩说,“前天这里还是红红火火的,昨天虽然清淡一些,但多少还有一些人,通告贴出来后就一个人也没有了”,市场管理人员已经来清扫过,并进行了消毒。他说,这是该家禽市场投入使用以来第一次关闭。

  在市场一角的活禽宰杀区,记者注意到五六个门面也是冷冷清清,地面上连血迹和污水都难以看见,甚至用来烫家禽的锅都被取走了。一个从事宰杀活禽的摊主说,“关了也好,趁此机会可以休息休息!”

  随后,记者分别前往徐庙和罗塘两个家禽市场,发现也已经空空如也,干干净净的。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得知,长丰的三个家禽交易市场关闭日期为11月15日到12月5日,其间禁止任何家禽宰杀和经营活动。

  (本报记者 安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