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保安勇斗五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一伙人持刀对一司机报复行凶,长丰县保安徐志祥奋勇上前阻止,被歹徒砍伤。昨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徐志祥谈起11月15日下午勇斗歹徒的情况时说:“我这样做,也是报答爱我的人们。”

  徐志祥说,15日下午3时许,他在合肥双凤大道鸿路钢结构有限公司内巡逻时,看到几个人鬼鬼祟祟冲进厂院内。他立即跟了上去,询问他们干什么。但这几个人没出声,径直
走到一个货车驾驶员跟前时,一男子突然掏出刀子砍去,该驾驶员拔腿就跑。

  徐志祥赶紧上前阻拦,但歹徒只顾追着驾驶员,不理会他。他立即追上去,抱住拿刀的男子。但后面上来3个人,把徐志祥拉开了。此时,驾驶员跑到大门外不见了。几个男子见没找到,准备逃窜。徐志祥立即上前抱住穿黑色西服的男子,此时,一个穿白色西装的男子走到他跟前,抡起长刀就砍向他的头部。他头一偏,刀子砍到了耳朵上。他没有放手,该男子又一刀砍在他胳膊上。该男子趁机逃脱。满身是血的徐志祥又追了上去。当追到一处公交站牌时,他又抓到了跑在最后的一人。穿白衣的男子又回过头抡刀砍伤他的头部。随后徐志祥昏迷在地,被随后赶来的同事送到医院。

  当问及他为什么受伤还奋不顾身冲上去勇斗歹徒时,徐志祥说:“这是我的职责。同时,我想报答爱我的人们。”徐志祥说,他自幼父母双亡,是村民们的捐助让他读完了初中,所以他一直想着能早日报答乡亲们的恩情。

  昨晚,记者从长丰县双墩派出所了解到,事情起因是由于鸿路钢结构有限公司一名业务员和一货车驾驶员发生了纠纷,该业务员的朋友陆某遂找了4人手拿砍刀找该货车驾驶员出气。保安徐志祥看到后奋勇上前制止。昨天下午,已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王丛林 本报记者 刘高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