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砸酒店的恶势力团伙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11月14日晚,合肥金寨路某大型连锁酒店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歹徒的打砸(见本报15日、16日报道)。昨天,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作出批示,责成警方严惩犯罪分子。昨晚,合肥市公安局紧急公布该市警方已摧毁这个长期以餐饮企业为侵害目标的恶势力犯罪团伙,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14日晚6时50分,该酒店遭到打砸后,省城蜀山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警
方很快查清这是一个以肥东人詹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自今年9月份以来,该团伙先后4次对该酒店进行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强收保护费。其中,9月中旬的一天,詹某在该酒店就餐时,以手机丢失为名勒索酒店500元;10月3日,詹某等人又到该酒店强行推销餐巾纸、猪肉等,遭到酒店拒绝后,便威胁不让酒店正常营业;11月8日,詹某等人在该酒店就餐时,以火锅里有烟头为由,提出要酒店方赔偿2万元,并进行打砸,要酒店每月上交至少1000元保护费。由于酒店方想息事宁人,未及时报案,导致这伙人变本加厉,11月14日晚再次来酒店寻衅滋事。

  由于该案涉及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严重影响合肥市的经济秩序,合肥市公安局领导指令蜀山公安分局调集精干民警,尽快破案。11月15日下午6时许,省城蜀山警方在绩溪路某酒店内将为首人员詹某抓获。

  11月15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接到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的批示,要求警方一定要将这伙人迅速抓获严惩,为广大市民和投资者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生产、投资环境。警方随即指示专案组全力抓捕该案其他涉案人员,并将此案列为市级挂牌督办案件。昨天上午9时,警方在某大酒店内将另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阎某(男、27岁、定远县人)、李某(男、28岁、凤阳县人)、侯某(男、25岁、临泉县人)抓获。经审查,3人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正对该团伙成员进行审讯,警方欢迎知情市民积极举报该团伙的其它违法行为,并表示将对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周文 本报记者 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