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使之恩”专项基金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8 新京报

  我国“肌无力”患者达65万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恩”专项基金昨天在北京正式启动。这项基金旨在救助国内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贫困孩子。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种目前难以治愈的遗传性进行性肌肉萎缩疾病。患者通常
是幼年发病,12岁瘫痪,18岁最终因心脏和肺部肌肉无力而呼吸衰竭死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的患者数量已经达到了65万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昨天表示,作为“红十字天使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天使之恩”专项基金将针对“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患儿开展爱心救助行动,包括治疗和生活费用的支持。

  演员伍宇娟成为“天使之恩”专项基金的代言人,她将随后在国内多个城市展开宣传活动,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患儿募集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