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我国将退耕造林350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8 新京报

  国家林业局正整顿清理违规“集资造林”

  本报讯(记者马力)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副主任刘树人昨天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退耕造林3500万亩,改善生态状况。而对于社会上一些违法的“集资造林”行为,国家林业局表示正在清理整顿。

  刘树人介绍,从1999年到2005年,国家安排退耕地造林1.35亿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1.89亿亩,封山育林0.2亿亩。退耕还林工程大大加快了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治理的步伐。监测结果表明,我国水土流失面积有所减少,由过去的367万平方公里,下降到目前的356万平方公里。

  刘树人透露,“十一五”期间我国的初步目标是退耕地造林3500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1亿亩,封山育林1亿亩。

  对于社会上少数企业向市民推介造林收益,非法集资的现象,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说,国家鼓励多种所有制投资林业搞国土绿化,但所有的造林和经营都必须遵守国家的有关规定,包括《森林法》和有关工商经营的法律法规。一些公司把收益夸得无限高,甚至欺骗一些老百姓进行投资。国家林业局和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清理整顿这些现象,规范造林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