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界首“假摔团伙”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为了快速致富,界首市的一伙小青年玩起了这样的把戏:利用天黑之机,让其中一人靠近机动车辆,然后故意摔倒,造成交通事故假象,其他人则趁机对司机进行敲诈。这种把戏屡试不爽,在两个多月里,这伙人成功敲诈2万多元。近日,正当他们故伎重演时,被警方一举抓获。

  据介绍,近日,界首市砖集镇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受伤
者已经被送往医院,现场还有人正围着肇事司机要钱。民警调查后发现,“车祸”现场没有明显的刮擦痕迹,“受伤”的小青年身上也没有明显的伤痕,堵路要钱的是另5名小青年。这一系列疑点引起警方注意,在民警的盘问下,这6人交待了伪造车祸现场敲诈司机的经过。

  今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纠集10余名团伙成员,利用天黑之机,在该市砖集镇至临泉县路段,让一名团伙成员骑自行车快速靠近过路车辆,然后故意摔倒,并谎称被撞受伤。然后其他团伙成员冒充“受伤者”的亲友,向过往司机或车主索要钱财。由于不少司机和车主急于脱身,往往只得付钱了事。他们先后作案10余起,成功敲诈钱财2万多元。

  目前,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对其他嫌疑人的追捕也在进行中。

  (刘天德 马凤林 傅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