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欲喝农药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庐江县16岁的初三学生王强(化名)逃学上网11天,着急的家人四处寻找却音信全无。11月10日晚9时许,“失踪”了11天的孩子终于来了电话,说他想回家。欣喜的家人前去迎接,没想到迎来的却是孩子服毒自杀的噩耗。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王强仍没脱离危险。

  据其父介绍,王强学习并不是很好,家里也同意孩子不再上学,等毕业后跟着家人
做生意。但他却完全沉浸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去年秋天,他曾连续4天泡网吧不回家。家里人知道他比较敏感,也没有过于责备他。今年10月下旬,他又莫名“失踪”了。接到学校通知后,家人四处寻找。而此时的王强因怕被学校开除,跑到邻镇的一网吧躲了起来。

  王强父母在当地开了家小有名气的农资店,家境并不差。王强深陷网络不能自拔,看到父母为培养他,不辞辛劳,自己却没好好上学,心中非常内疚。失踪前从自家带走了剧毒除草剂“百草枯”,藏在书包里。连续11天上网的他迷迷糊糊,在自责和愧疚心理的驱使下,竟喝下了剧毒农药。突然后悔的他开始想家,于是给家里打了电话,接着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在安医大一附院呼吸内科血液透析室外,王强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当时在半路上看到孩子,发现孩子瘫在地上。一开始怀疑孩子被人打了,后来才得知他是喝了剧毒除草剂“百草枯”。孩子被急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后,又转入安医大一附院。据安医大一附院血液透析室王伟主任介绍,“百草枯”毒性极强,该农药中毒至今还没有有效的解毒方法,孩子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

  在病房里,记者可以非常清楚地听到血液透析仪发出的滴答声,一边是心跳监视仪上忽低忽高的心跳曲线。一旁,王强的家人双眼红肿,盯着那静静的搁在病床上的年轻而又脆弱的生命,一言不发。

  (鹏伟 周蕾 本报记者 宫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