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昨天清华大学演讲 “终结者”:我会回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3 北京娱乐信报

  “我想为受伤的表弟要张您的签名卡片。”昨天上午,清华大学数理基科大一新生周光在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在该校演讲时,向这位明星州长索要签名,施瓦辛格当即爽快地答应:“把你表弟的电话号码告诉我,我可以给他打电话。”

  【激情演讲】

  20分钟诠释梦想成真

  虽然演讲会比原定的时间推迟了15分钟,但当施瓦辛格步入清华主楼报告厅时,学生们还是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的20分钟,施瓦辛格用自己从健美先生、好莱坞动作巨星到美国政府要员的亲身经历向清华学子诠释了梦想在人生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青年学生,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付出不懈努力,尽管会遇到挫折或失败,也不要轻易放弃。

  施瓦辛格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在未来50年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快的,美中经济关系在未来几年会更加紧密。”

  【争相提问】

  新生为表弟索要签名

  演讲结束后,施瓦辛格给学生们留了25分钟的提问时间。坐在第一排的数理基科大一新生周光终于在第六次举手时,被施瓦辛格点到名。周光说,他的表弟是施瓦辛格的忠实影迷,在老家四川乐山因车祸受伤,虽然医生说能治好,但一直精神颓废。周光希望将施瓦辛格的签名送给表弟让他振作起来。施瓦辛格当即爽快地答应:“把你表弟的电话号码告诉我,我可以给他打电话。”

  此后,施瓦辛格还与周光握手,并让助理将自己的名片递给周光,表示在自己离京之前,一定将卡片通过学校送到周光手中。

  【学生印象】

  施瓦辛格更像位长者

  清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吴晓爱问施瓦辛格,如果不从政了,是不是还回来当演员?施瓦辛格表示,如果真要再回演艺界,他可能会考虑从事编导和制作。“现实中的他感觉更像一个长者,不仅有政治家的风采,也很有亲和力。”吴晓爱告诉记者。

  昨天,共有7名同学参与了提问,其中两名男生说的英语施瓦辛格竟然没听懂。

  “我会回来的!”施瓦辛格用他在电影《终结者》中的经典台词结束了在清华大学的演讲,又一次漂亮地完成了主角谢幕。

  信报记者 杜丁

  来,握个手吧

  

施瓦辛格昨天清华大学演讲“终结者”:我会回来的

  施瓦辛格在清华大学受到热烈欢迎。他鼓励青年学生,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付出不懈努力,不要轻易放弃。

  信报记者 陆欣/摄

  看,都是美女

  

施瓦辛格昨天清华大学演讲“终结者”:我会回来的

  昨晚,北京嘉里中心举办加州顶级商品及服务展,力求在中国寻找商机。施瓦辛格带着夫人一同观看时装秀。

  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