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报员打开业主集体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28 京华时报

  业主怀疑领秀硅谷小区通信安全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家住西二旗领秀硅谷小区的李先生近日发现,送报员向业主集体信箱投递报纸时,竟将信箱大门整个打开。“不是只有邮递员才有这种权力吗?”

  记者前天来到该小区,集体信箱立在A区单元楼一层,分户小信箱是其中的小格子,
各有一个编号上锁的小门,整个信箱中间有一上锁大门,打开大门后上百小信箱全部洞开。上午8点左右,一名送报员持钥匙打开大门,往各户小信箱里塞报纸。李先生说,其他报纸的送报员也有信箱大门钥匙,都这样打开信箱容易造成业主邮件丢失。

  负责小区邮件投递工作的清河邮局投递部主任余女士说,迄今为止还未收到遗失邮件的投诉。对于信箱钥匙的管理,她解释说,该小区的邮件投递工作原先由物业代管,今年春节时改为邮递员直接发送,因此邮局掌握的信箱钥匙是从小区物业处接收来的。此后,邮局从未将这些钥匙外传过。

  管理领秀硅谷小区的中实物业客服部经理黎元庆说,他把所有信箱钥匙全都转给了清河邮局,送报员不可能打开信箱大门。对记者所述内容他称“要亲自查实”。但他下属的前台工作人员包女士却告诉记者,邮局接管投递信件业务之前,物业都是委托送报员将业主信件投入信箱,因此他们握有集体信箱的钥匙。今年春节后信件改由邮递员投递,送报员仍打开信箱大门投递报纸,因“投递的报纸非常普及”,物业工作人员对其并不干涉。至于这样会不会导致业主信件丢失,包女士表示,“相信他们(送报员)都是有职业道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