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虎哥虎妞”飞赴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28 京华时报

  

“虎哥虎妞”飞赴韩国

  工作人员在查看两只东北虎的情况。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作为我国赠品到韩繁育种群

  本报讯(记者康少见)昨天下午1点10分,一雄一雌两只东北虎从首都机场出发飞赴韩国仁川。作为中国政府给予韩国政府的赠品,这两只东北虎将与11年前我国赠送给韩国的另两只东北虎会合,承担起科研和种群繁衍的任务。

  这两只东北虎均来自黑龙江东北虎园林,雄虎“新纪”今年4岁,雌虎“圆圆”今年3岁。昨天上午,两只老虎被运抵首都机场的国航国际货库进行检疫和通关。运送老虎的货车一出现在货场就引起了众人围观。据韩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郑文燮介绍,这两只老虎将入住韩国国立动物园,与11年前我国赠送给韩国的另两只东北虎“白头”、“天池”共同繁育种群。“韩国人民很喜欢东北虎,在韩中传统友谊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再次赠送给韩国政府两只东北虎,韩国人民都很感谢。”郑参赞说。

  记者从大韩航空公司了解到,两只东北虎已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4点安抵韩国仁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