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高交会一天成交8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1 杭州日报

  江浙沪地域相邻、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就连三地的科研“亲家”越走越亲了。昨天,由上海市科委、江苏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政府主办,杭州市科技局、浙江省科技开发中心等承办的“长三角16市区域创新研讨会暨第二届长三角高新技术项目合作洽谈会”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副市长沈坚等到会并致辞。来自长三角的企业代表和科技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聚科技项目230多个,其中20个项目当场“速配”成功,技术交易额达8000万元。另有50多个有了“牵手”的苗头。

  “杭州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是昨天签署的合同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由杭州市科技局与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签署框架协议,由杭州市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具体运作,启动资金为2000万元,陆续投入预计6000万元。该中心的建立,将为打造浙江省中药现代化基地,推进杭州市“新药港”建设,加大中药研究开发、人才培训等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下午举行的长三角16市区域创新研讨会上,来自杭州等16个城市的科技部门围绕长三角区域在科技领域技术链、资金链、服务链、转化链如何“环环相扣”,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的科技资源如何整合和优化等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讯员林建萍记者吴幼祥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