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忠焕会见外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1 杭州日报

  昨天上午,市长孙忠焕会见了《福布斯》杂志亚太区总裁威廉·亚当斯一行。

  会见时,孙忠焕首先感谢《福布斯》对杭州的关注,认为这对提升杭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有帮助。在简要介绍了杭州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情况后,他说,《福布斯》是世界知名的杂志,是杭州人民的老朋友,对许多国家、城市和企业的发展深有研究,希望能向杭州多介绍这方面的成功经验,使杭州能扬长避短,少走弯路,吸取众长,促进杭州
更好更快发展。

  威廉说,杭州是座让人惊叹的美丽城市,活力四射,富有朝气,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商业氛围极为浓厚。此次亲眼目睹,深为杭州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深为杭州人民的友好热情、勤劳进取所感动。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杭州不仅是中国最佳的商业城市,而且是全世界最有商业氛围和最有魅力的城市之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又讯晚上,市长孙忠焕在黄龙饭店会见了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外交部第二部长林双吉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孙忠焕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林双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杭州的经济社会概况。他说,长期以来,杭州和新加坡两地交往密切,合作广泛,互访频繁,企业交流日益加深,经贸合作项目不断增多。作为发达国家,新加坡在发展经济、城市管理、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累了许多值得杭州学习和借鉴的成功经验。相信此次林部长的来访,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林双吉说,杭州是个令人向往的城市,风光优美,经济发达,人民生活水平富足,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很高。杭州和新加坡在经济、旅游、文化、高新技术等多个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后新加坡每年都将组织一批企业家到浙江和杭州访问,以促进双方经贸往来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新加坡将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和便利条件,加快与杭州的合作,并推动更多的杭州企业在新加坡上市,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副市长金胜山会见时在座。

  另据介绍,15日下午,新加坡交易所与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在杭州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推动浙江企业到新加坡上市方面展开紧密合作。这是新加坡交易所为推动中国企业在新加坡证券市场上市,首次与中国省级政府机构进行正式合作。(记者鲍一飞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