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将镜头对准城东 本报携手江干举行“聚焦江干”摄影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1 杭州日报

  在杭城东部,有一群快乐富足的人们,他们用勤劳和智慧,建设了一片新天堂。

  “四季青”永远流通着最新潮的时装。“农转居”后的人们住上了漂亮整洁的“小洋楼”。“欢乐星期五”吹开了所有人的文明之心……

  这里,就是杭州市江干区。

  如今,江干人紧紧抓住城市东扩的机遇,和着“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迈进的节拍,快速从城郊接合部向现代化大都市的中心城区迈进。他们全面实施“两加快一统筹”战略,大力发展都市型经济,着力开展农民居住、就业、保障方式“三大革命”,努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农村城市化、农民市民化”进程,统筹城乡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生机勃勃,科教、卫生、文化等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坚持“以土地换房子”,大力推进农转居多层公寓建设,江干掀起了一场居住方式的革命。

  坚持“以就业谋发展”,开展万名被征地农转非人员就业技能培训工程,并将劳动保障网络延伸到农村,江干掀起了一场就业方式的革命。如今绝大部分被征地农民走上新的就业岗位。

  坚持“以保障促稳定”,努力健全被征地农民“五张保障网、八条保障线”,江干掀起了一场保障方式的革命。如今他们和城里职工一样,拥有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网。

  以“欢乐星期五”为载体,刮起文明新风,全区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江干物阜民丰,人民安居乐业。古老钱塘江文化浪漫依旧,现代都市文明生机盎然。

  从今天起,杭州日报携手江干区委宣传部和江干区新闻事业发展中心,举办“聚焦江干”大型摄影比赛。现在开始,全市所有的摄影爱好者可以端起手中的相机,到江干“采风”,撷取最能反映江干区市容市貌、人文景观、百姓生活、市民风采、干群精神面貌的精彩画面。

  11月26日前,参赛者都可以将照片邮寄到杭州日报采访中心(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邮编310041),信封注明“聚焦江干”字样,并在里面写明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随后,我们将组织专业人士进行评选,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奖金总额数万元。优秀的摄影作品不日还将在杭州日报上刊登。(江干报道组余丽丽毛晓黎阮骏记者王琦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