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加索版画原作大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1 杭州日报

  毕加索,一个在世界美术史留下耀眼光芒的人物,20世纪最有创造力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大师,他的画作曾经创下拍卖的天价。如今,杭州市民就能近距离领略到他的版画作品所洋溢的非凡的创造力和生命力。昨天上午,“利群·一见如故——和毕加索面对面”毕加索版画原作大展在浙江展览馆正式开幕。

  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汪小玫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
记、社长李建国共同为展览揭幕。杭报集团副总编辑、都市快报总编辑杨星主持开幕式。杭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医一院院长郑树森,杭州卷烟厂厂长、书记孟伟刚等参加开幕式。

  这次展览是亚洲乃至世界第一次大规模毕加索版画原作巡回展出的一部分,是中国继北京、上海等城市之后的第七站,也是杭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具价值的西方大师原作展。毕加索原作来到杭州,对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品位、创建文化名城,构筑和谐社会将起到良好的作用。这对提高市民对艺术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也将产生极大的影响。展览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杭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将持续到本月30日。

  毕加索是有史以来第一位亲眼见到自己的作品被收藏进卢浮宫的画家。本次展览展出了毕加索8个系列的版画作品共265幅,包括《大自然的故事》、《流沙》、《塞莱斯蒂纳》、《卡门》、《斗牛》、《贡戈拉的20首诗》、《可笑的男人》和《三角帽》八个系列。昨天,意大利收藏家保罗先生也特别赶来参加了这次展览,他是这些大部分版画原作的珍藏者。收藏家本人亲临展览现场,是此次毕加索版画原作巡回展中唯一一次。(见习记者郭琳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