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条高速高架全省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1 杭州日报

  昨天,杭徽高速公路余杭段高架高速公路桥面段开始实施整体浇筑水泥。据了解,这是目前全省最长的高速公路高架桥,并在施工时创造了省内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三个第一。

  杭徽高速公路余杭高架段为双向四车道,在施工时采取了整体浇筑的工艺,这在浙江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首次采用。而原先施工的桥梁一般采用的是左右半幅分次浇筑,势必造成多次封道,不便于百姓出行。

  建桥时使用的悬臂宽度一般在1.5米到2米之间,而杭徽高速公路余杭高架使用的桥梁悬臂却有3米长,使桥上距离较宽,又不影响桥下车道。

  此外,该高架桥全线首次采用了521个Y形弧形墩的设计,建成后,将与沿线开发的房地产业相得益彰,成为杭州西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讯员俞凌枫徐利民记者赵文浩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