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老太与六兄弟今作亲子鉴定(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5 重庆晚报

  

流浪老太与六兄弟今作亲子鉴定(图文)

  杨华强家中,老太太正神情专注地看电视。

  

流浪老太与六兄弟今作亲子鉴定(图文)

  老三夏平一家与流浪老太

  流浪老太太突然“回家”,六兄弟中的老三确定是自己的母亲,本报昨日进行了报道。昨日,记者获悉,石沱镇政府与夏先福等六兄弟签定协议,将于今日对老太和几兄弟进行亲子鉴定。

  六兄弟仍未认“妈”

  自认“妈”风波发生后,该镇政府将流浪老太安置到王守富的姨侄女婿杨华强家中。几天来,杨家像赶场,每天有数百乡邻到此关注老太去留问题。昨日,记者在杨华强家中看到,老太太和杨家人一起吃住,正神情专注地看电视。

  杨告诉记者,15日夏平确定老太太是自己母亲后,打电话告诉了夏先福,但夏先福和在涪陵的几兄弟没来石沱镇。王守富大儿子夏先福告诉记者,现镇上有些群众情绪激动,回去怕引起矛盾。再说,不能因为老太太容貌酷似母亲就认为是妈,亲子鉴定后,若真是自己的妈妈,当儿的应义无反顾地尽责任。

  协议今日作鉴定

  石沱镇政府朱副镇长称,12日起,镇政府已介入流浪老太是否是夏家六兄弟生母的调查工作。因六兄弟中有人认为“母亲”有疑点,调查组经多方调查取证,已形成32页调查材料,初步认为老太太极可能是夏家六兄弟的母亲,但还是要尊重几兄弟的意见,通过DNA鉴定才能确定。“我们应以科学结论为依据。”

  朱副镇长说,15日,调查组通过与王守富大儿子夏先福协商,已达成DNA鉴定的书面协议。协议规定:由镇政府联系鉴定机构,夏家几兄弟协助办理相关手续,直到确认是否亲子关系为止;鉴定费用由夏家几兄弟全额垫付,如亲子关系成立,产生的相关费用由几兄弟全部承担,如不是亲子关系,镇政府在结论得出30日内一次性支付给几兄弟,并做好当地群众的解释工作。

  朱告诉记者,为显示鉴定的公证性,他们组成了由副镇长带队、两名居民代表和一名居委会负责人、王守富的姨侄女余恩芬、镇法律服务所代表等9人组成的队伍到重庆鉴定。为防止“意外”,到了重庆后先由法律服务所人员筛选3~5个鉴定机构,然后由居民代表确定其中一家,再由副镇长及时通知夏家兄弟。

  老太自述流浪史

  王守富的姨侄女婿杨华强称,流浪老太被政府安置在他家后,头脑清醒时,问她这几年都到过哪些地方,干些啥。老太太说,她曾在一户人家喂了一段时间猪,那家人喂了20多头猪,她每天打猪草。还说给别人担粪、铲草,别人才给她饭吃。别人不要她时,她就靠捡垃圾卖了买饭吃,但她仍说不清楚到过哪些地方。

  邻居称老太能认字

  就夏家六兄弟说母亲是文盲的说法,邻居简增福说,王守富曾是他教扫盲班时的学生,王守富不仅能认和写少量的字,还能打算盘。对此,另外几名邻居也证实了简的说法。

  不少群众说王守富五年前走失,是因其大儿媳嫌她是疯子,故意将她遗弃。对此,夏先福当即否认:“我住家附近的几十户居民都可作证,几年来,为寻找走失的母亲,我花了不少精力,也花了几万元钱。”

  记者向军文/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