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3名村官网上大专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9 新晚报

  本报讯(吴昌林 王睿)昨天,由东北农业大学和香坊区委党校联合创办的首期农村干部远程教育学历班在香坊党校举行毕业典礼,首批83名接受远程教育的香坊区农村干部从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

  据了解,东北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是全国首批31所远程教育试点学校之一,也是全国第一所进行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的农业高等院校。为逐步改变黑龙江省农民文化素质相对
较低、农业技术水平相对落后的局面,他们与香坊区委党校联合创办了黑龙江省第一所农村干部及在乡青年的学历教育大专班。

  网络教育学院将平时教师们上课的全过程制作成软件,放在专门的网站上,学员们只要登录网站键入自己的学号,就可学习农业科技、种植学、植物病虫害防治、畜牧学、环境保护等20余门课程,并掌握农村机电基本知识、领导科学等相关知识。

  经过两年多的学习,83名学员全部通过考试,获得了大专学历。他们凭借所学的丰富农业知识和较强的领导才能,获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有10人连任村委会主任,有10人新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另有20余名学员当选为村干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