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悄悄推出八成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2 现代快报

  尽管南京多家银行对房贷政策比较宽松,但是近两个月来南京房贷增速却明显放缓,根据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截至10月末,南京市个人房贷余额达到356.72亿元,平均每月增加5亿多元,而10月当月全市房贷新增量仅为2.44亿元,不到月均增幅的一半。一位统计专家告诉记者,南京房贷增幅明显放缓了。银行推八成贷款

  昨日仁恒投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购买该集团楼盘的客户,其中六成已可获得银
行八成贷款。该人士表示:如今申请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的客户,其中30%都愿意把钱一次性付清,数家银行为了争抢仅70%的客户群,均表示愿意提供更高比例和更优惠的贷款。

  该人士同时指出,个人房贷是最安全的,通常只要楼盘总价不太高,客户职业为国家公务员、事业编制和职称工作者、大型国有企业员工等等,都能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

  据业内人士分析,银行八成房屋贷款在个别楼盘中的推出,很可能导致新盘贷款门槛全面下降。只要开发商能够提供足够的客户,并且愿意为消费贷款提供一定的担保,银行往往愿意降低门槛。

  银行罚息变宽容

  在南京,对于到期扣款账户上余额不足的房贷客户,银行还是比较“宽容”的。对不能足额扣款的账户,银行只对未缴清部分的差额计算罚息,而在其他城市,银行一般都会对其实行全额罚息的严厉处罚。光大个信部负责人介绍,该行按差额罚息、日罚息率仅为万分之二点六,而上海各银行的日罚息率起码为万分之五。

  与此同时,各家银行正大力推广房贷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业务,银行按照客户房产评估价值,重新测算可贷额度,减去未还贷款额度,剩下就是客户可以申请使用的资金。这意味着借款人还给银行的住房贷款本金,在期限之内额度之内随时可以再借出来,用于买车、投资等事宜。

  快报记者王海燕见习记者赵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