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交了钱为啥拿不到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2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许多订购了“欧格”橱柜的顾客都接到了南京欧格厨柜有限公司员工的电话,称公司的老板把钱都带跑了,公司要关门了,订做橱柜的订金和货款都打了“水漂”。一些顾客半信半疑,便赶到欧格公司一探究竟。当看到公司大门紧闭,门口站着许多讨要工资的欧格员工时,他们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40多顾客找上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集庆路31号的南京欧格厨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格公司”)。只见欧格公司的玻璃门上贴着“停业清算”四个大字;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公司里面还摆放着一些橱柜和洗脸池的样品。此时,已有数十位顾客来到公司想讨个说法。

  顾客方女士介绍,欧格公司和每个顾客都签了供货安装协议,顾客也付给了公司相应的货款。方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欧格厨柜有限公司花了12000元购买了一款橱柜,并与公司签了购买并安装的协议。等她再打电话来问安装事宜时,公司一位姓李的老板告诉她,现在他们公司跟他合作的一个陈姓老板卷着货款逃走了。

  当天到公司来的,跟方女士一样同“欧格”签了协议并交纳了货款的顾客有四十多位。他们有的订购了橱柜,有的买的是洗脸池,交纳的订金或货款从几百元到两万元不等。

  许多顾客表示:“欧格”是南京本土的品牌,而且公司开了这么长时间,在信誉上是值得信赖的。可万万没想到,这样的一家大公司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公司法人也在“找人”

  “欧格”的一位员工告诉记者,老板前天曾打电话通知他们公司停业了,但并没有给他们结算11月份的工资。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员工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上公司的法人之一李某。在电话里李某告诉记者,公司的另一法人陈某已经卷了20多万货款逃走了,公司账户上仅剩下7万多元了。他把剩下的7万元给公司部分员工发了工资。还有一些工人的工资他已经没有钱发放了。至于顾客是退款,还是按协议交货,只有等他找到陈某后才能给顾客一个交代。李某还称,现在他正在全力找陈某,他还表示自己还想把公司好好做下去,等找到陈某一定会给顾客一个解释。

  顾客们已报了警

  随后,顾客们去秦淮区双塘派出所报了警。民警表示这个案件目前还不好定性,民警建议他们尽快去法院提请诉讼,申请对欧格公司的财产保全。目前,部分顾客已经准备将南京欧格厨柜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消协建议走法律途径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许明秘书长表示,如果老板只是避而不见,消协可以帮助从中协调解决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但现在老板卷款跑了,可能涉及到违法犯罪,建议他们最好是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权。

  江苏南京三法律师事务所王健律师认为:因为顾客是与欧格公司签订的协议,而现在欧格公司还没有注销,所以可以向欧格公司主张权利。如果法院判定顾客胜诉,欧格公司要对顾客进行赔偿的话,可以利用变卖欧格公司的财产所得对顾客进行赔偿。为防止老板转移公司财产,顾客们可向法院申请对欧格公司的财产实施保全。

  对于公司老板陈某卷款逃跑的行为是否构成诈骗,王律师认为这需要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后,才能对其行为定性。见习记者李绍富实习生曹凌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