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犯在老婆劝说下投案自首 抢劫是因为赌博输了三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5 都市快报

  安徽男子张某,卖肉老板。因赌博输了三万多块钱,没法向老婆交待,就提着杀猪刀,去抢劫做水产生意的女老板(详见都市快报11月12日第4版《农都又有水产老板遭劫这次杀猪刀刺在一位女老板腰上专业市场现金流安全再度显现》)。包没抢着,却被女老板反捅了一刀。在警方的强势追踪下,张某投案自首。

  张某今年33岁,在转塘一农贸市场卖肉。张某好赌,10月份,辛辛苦苦挣来的3.5万
元钱全被他输光了。老婆每天问他钱到哪去了。“我急了,就想到了打劫。我知道,在农都做生意的老板都很有钱,并且习惯把现金带回家。”

  张某在农都市场跟踪女老板三天,摸准了她的住址,就连女老板睡在哪个房间,他都一清二楚。

  11月11日上午7点30分左右,他看到女老板走出了农都市场,便骑上

摩托车,先一步到了女老板家——离农都市场三四百米远的弄口村五组。女老板的房间在三楼。他就躲在三楼的过道里。

  女老板在楼下吃了早点,上了楼,用钥匙打开门,就在她推门的一刹那,张某猛地窜出来,手一推,女老板被推进了屋里。他顺势在女老板腰上捅了一刀,女老板也不甘示弱,转身在他手上狠狠咬了一口。他手一松,刀落在了女老板手里,他感觉不妙,拎起女老板的包就逃。

  房东听到了女老板的喊叫,拿着扫帚追了过去,到了农都市场南门,两位路人扭住了歹徒。房东赶到,歹徒又掏出一把水果刀刺向房东,幸好旁边的人眼快,一把夺掉。这时,女老板拎着歹徒的杀猪刀赶到,“我看他还想刺房东,真当气疯了,也上去打,好像把他左手臂和右腿上划了两刀。因为当时现场很乱,还是让他逃掉了。”

  女老板到笕桥派出所报了案。

  笕桥派出所根据女老板对犯罪分子体貌特征的刻画,及犯罪分子也被捅伤的这一情节,在周边的各大

医院及小型卫生院展开排查,并以农都市场为中心,张贴了悬赏通告。

  当晚,张某回到家,老婆看他受了伤,忙问他怎么了?他说,在回家途中遇到打劫了,3.5万块钱全抢走了。

  老婆将信将疑,让他先到医院去看伤,他说什么也不肯去。第二天,张某老婆在小区看到了警方的悬赏通告,她越看越觉不对,马上回家,逼问张某。最后在老婆的劝说下,11月13日上午,张某到笕桥派出所投案自首。

  去年,针对农都市场老板的抢劫、抢夺案已发生多起。办案民警说,犯罪分子之所以频频对这些水产老板下手,是因为他们身上的大笔现金——农都市场整夜交易,货物流水般运出去,钞票像流水般淌进来。而这里又没有银行。离这儿最近的一家银行,坐车也要两站路,大多数人觉得,带着大笔现金乘车非常不安全,在这里做生意的老板,大多都在附近租有住处,做好生意后,就把现金带回家。

  警方提醒,每年年底,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各位生意人要格外小心。带着现金离开市场时,最好有人结伴。即使是回家,也不要单独行走。(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