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乐的人在辛劳中找到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5 都市快报

  昨天中午12点,记者在五堡采访,忽然听到深处小巷里,传来一阵美妙的女声在唱“刘三姐”:“唱山歌哎……”五堡二区一带都是农居、工厂,道路拐来拐去,只听到歌声一会儿近,一会儿又远了。转了好久,在临河的一间服装加工厂终于看到,宽大的车间里,一个穿着浅蓝色毛衣的女孩,正拿着麦克风,对着几十台缝纫机和一堆堆面料放声歌唱:“这边唱来那边和……”

  20岁的女孩王小霏老家在安徽,来杭州打工快两年了,一直在服装厂做车工。平日工作量很大,不但几乎没有休息天,每天工作多半在十个小时以上。前两天因为赶着一批货,连着加班,这才有这难得的一天休息。别的工友大都抓紧时间补补觉,或是去逛街。小霏却想放开嗓子唱个歌。

  小霏没别的爱好,就喜欢唱歌。工友小聂知道小霏干唱不“过瘾”,趁四下没人,就把自己宿舍里的音响和麦克风拿来了,“小霏唱得好咧!怎么好?她就是没有伴奏清唱,都比电视里那些歌星好听!平常大家累了,都会鼓动她唱几句,解困!”

  倒是小霏害羞,死活不愿开腔:“人少我就能放开嗓子……”小聂在一旁给她打气,“你唱嘛,唱嘛,怕啥?”小霏终于开始唱,可一看见相机,马上不肯继续了。

  一边围上来几位年纪稍长的工友,七嘴八舌夸小霏人漂亮,嗓子特别好,心肠也好,大家都喜欢她,“我们难得看电视,等看到

超级女声比赛已经没有报名啦,要不然我们小霏肯定是十强八强,那小霏就不会埋在这样的地方,肯定出大名咯!”

  小霏不做声,在一旁微微地笑,再三问她,她只是说,能在杭州找份工作,已经很不错了。(记者李建刚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