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俊尧已回学校看过同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文天责任编辑 李道权

  11月15日,上午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刚刚解除封锁,16日却传出两例人禽流感的消息。

  村民介绍,当封锁路障解除,警示标志撤销,工作人员脱下的一次性隔离服在火光
中化为灰烬时,当地村民们一把火将哨卡的牌子烧了。围观的村民都鼓起了掌,并自发放起了鞭炮。

  10月18日,湘潭县接到射埠镇关于湾塘村和平组发生疫情的报告。随后,全县范围内实行了紧急免疫。解除疫区封锁联合验收组发布报告认为:“湘潭县射埠镇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最后一只家禽扑杀已超过21天,疫情得到扑灭,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新疫情。”

  宣布解除对射埠镇疫区的封锁后,和平组组长王柏桥说,疫情发生以后,他从未离开过湾塘村。

  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因不明原因而患“重症肺炎”的贺俊尧目前在家休息,这位村民去探望时,贺俊尧正在熟睡,在其母亲的轻唤下,不到9岁的小俊尧从床上飞快地爬起来,迅速穿好衣服。

  听村民介绍,小俊尧已经回过学校了,见到了久别的老师和同学,但还是去湖南省儿童医院再做了一次康复后化验检查。因为世卫专家要来,小俊尧没有去上学。其母亲对附近村民说,小俊尧正式上学要等到世卫专家离开湖南后。

  塘湾村和平组禽流感始发地的刘立秋生活平静,他家共死了600多只鸡鸭,没有死的也全部被政府扑杀,损失虽然严重,达到数万元,但获得了政府的补偿。事后,他说,今后要学会科学饲养家禽,以便随时掌握家禽的发病情況。

  村民介绍说,目前,塘湾村呈现出一派祥和氛围,一位村民说,尽管政府明确规定6个月內严禁饲养任何家禽,但民众均表示积极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