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刑警开枪制服拒捕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罗文 周建州 记者刘光昱 李淑丽)昨日中午,海港区河北大街与海阳路交叉路口突然传来枪声,一逃窜的犯罪嫌疑人被追踪堵截的警察制服,突如其来的事件令附近市民心惊不已。记者从海港公安分局了解到,民警在对一起重大案件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过程中遭到抗拒,民警鸣枪示警后,犯罪嫌疑人企图驾车逃窜并将民警撞在一边,危机之中,办案刑警果断开枪,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闹市街头突然传来枪声

  “河北大街中段发生枪击事件,你们快来看看吧!”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接到热线后,迅速赶到位于河北大街与海阳路交叉口的出事地点。离路口还有一段距离,远远地就看到路口南侧挤满了围观的市民。分开人群,只见一辆墨绿色皮卡小货车停在自行车存车点内,多名民警正在勘察现场。小货车前车窗驾驶室一侧的玻璃上有一手指大小的孔洞,后车厢右角有擦痕,车后部压在自行车停放架上,附近多辆自行车凌乱地倒在汽车周围,一辆女式自行车前轮被挤压得严重变形……

  据附近围观群众讲,事发在十几分钟前,具体情况不清楚,只见已被击伤的男子被警方带走。因小货车疯狂冲到存车点,吓得看车的大妈心脏病都犯了。依市民的指点,记者找到看车大妈,这时存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安排人员为她换岗,大妈仍是一脸的惊恐之色,谢绝了记者的采访。

  警方称犯罪嫌疑人拒捕

  昨日下午,记者从海港公安分局了解到,当天上午,专案三中队民警在办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过程中,于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发现一名重要的涉案犯罪嫌疑人,于是对其进行秘密跟踪。当时,该犯罪嫌疑人同另外两男一女乘坐在一辆墨绿色皮卡货车上。

  该车驶出开发区后,由外环路驶入海阳路,民警们驾车紧随其后。中午1时许,当该车行至河北大街与海阳路交叉路口时,办案民警驾车超过皮卡车。民警下车亮明身份对该车进行拦截,试图抓捕车上的犯罪嫌疑人。不料该车不但不停车,反而在河北音像门口处加速掉头试图逃走。

  期间,一名办案民警被企图逃窜的车辆撞在一边。民警随即用身体堵在车前,并对天鸣枪示警要求司机立即停车,但不成想该车反而加速向前。紧急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将车上的犯罪嫌疑人制服并抓获归案。

  (请吴先生领取线索费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