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政府居然也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4 海峡都市报

  N冰川钟荷

  美国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的报道已经屡见不鲜。现在,驻伊美军一次不经意的发现让伊拉克政府也陷入虐囚丑闻。伊总理贾法里15日说,巴格达一座隶属于伊内政部的建筑内发现173名囚犯,其中许多人有遭受过虐待的迹象。

  地下室惊现

  百余被虐囚犯

  美国军方说,驻伊美军13日晚在巴格达市中心贾德里亚地区一座建筑的地下室内发现170多名伊拉克囚犯。其中许多人营养不良,一些人甚至有受过殴打的迹象。发现囚犯的建筑属于伊拉克内政部。这是美军的意外发现,因为当时美军的搜寻目标是一名失踪的孩子。

  伊内政部副部长侯赛因·卡迈勒说,自己在看到那些囚犯时完全惊呆了。“过去2年中,我从未在伊拉克看到类似情况,”卡迈勒说,“我看到,有迹象显示这些人遭受过野蛮殴打,有的囚犯已瘫痪,一些囚犯若干部位的皮肤被剥。”

  政治黑幕

  专门针对逊尼派

  由此带出的另一个惊人黑幕是:伊拉克内政部专门组建突击队对付逊尼派!

  伊拉克过渡政府成立以后,任命巴彦·贾布尔为过渡政府内政部长。贾布尔之前为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组织巴德尔旅的领袖,所以逊尼派人都认为巴德尔旅的顽固的什叶派武装分子都进入了伊拉克的11万警察队伍,在对逊尼派的斗争中充当先锋军的作用。这次虐囚丑闻的爆出更增加了逊尼派的看法,他们认为这些原巴德尔旅的成员组成敢死队,专门报复逊尼派人,并在数个秘密监狱中囚禁着上千人。

  政治危机

  议会选举泡汤?

  15日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紧急召开记者会称,过渡政府将成立专门委员就此事展开调查。全部调查工作有望在2个星期内完成。

  虐囚丑闻的出现对伊拉克现政府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他们被迫面临由此带来的尴尬的危机,因为过渡政府一直宣称要废除萨达姆时期的专政和残忍做法,建立一个民主社会。至于到底会引发怎样的政治灾难现在还不好说。但是一个最直接的可能后果就是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很可能遭到逊尼派的联合抵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