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都没摸过却被通知去驾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唐凤灵)吴小姐到计时驾校学车,一次性缴了1330元,还没摸过车,10月,驾校突然通知她在11月前考试,并称11月执行考试新规后,考试费和培训成本上涨,吴小姐当即拒绝。本月中旬,她准备到驾校练车,却被要求再加800元学费。市物价局昨日表示,学员在11月前报名、11月后考试的,驾校应按合同约定收培训费。

  规避涨价驾校催学员应考

  吴小姐说,今年5月,她和4个朋友到重庆市计时驾校报名学车,一次性缴1330元。“听说要执行考试新规,我们担心涨价,还特意咨询过。他们答复什么时候报名,就按什么时候的行情算,还动员我们抓紧时机,不然就涨价了。”吴小姐说,他们5人立即报了名,还庆幸赶上末班车。

  “因为学车有效期是两年,我报名后只学了交规,一直没练车。”吴小姐说,10月,驾校突然让她报名参加考试。“我连车都没摸过,怎么考?”吴小姐拒绝了。对方却说,如果不在11月前考过,执行新规后报名费、培训费都要上涨,他们原来的学费就不够了。

  前几天,吴女士联系驾校准备去练车,对方果然要求她再加800元学费,并开了收据。“合同约定一次性缴费。要怕执行新规后涨价吃亏,当时就不该用低价骗我们报名呀。”吴女士不服气。

  多数驾校不加收培训费

  计时驾校办公室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昨日称,多收的800元中,300元是国家多收的考试费,500元是驾校上涨的培训成本。“我只能说一切加收费用都明明白白。”该女士称,别的则“不想多说”。

  但记者昨日同时从沙区驾校校长李先生处了解到,因驾考新规执行后,原来只要20多元的考试费全国统一上浮到390元,他们也向11月前报名11月后考试的学员加收了多出的300多元考试费,但培训费分文未涨:“有合同约束着,亏也只好认了。”记者随后又询问了九龙坡区长征等驾校,答复与李先生相同。

  车管所:培训费不应增加

  市车管所一负责人昨日透露,执行考试新规后,对训练场地和教练水平要求更高,确有许多驾校因此涨价。但该负责人认为,已到驾校报名并缴纳一次性培训费的学员,驾校不应再增加培训费。

  市物价局昨日也表示,考试费用由他们定,是全国统一上涨的,驾校加收这部分费用可以理解;但培训费是驾校自定的,并无统一标准,如果学员在11月1日前已报名并约定是一次性缴纳学费的,仍应以合同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