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米!解放碑修最宽地下人行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梁鹏 实习生龚力理)宽达37米的地下通道你见过吗?明年五一节前,这条全市最宽敞的地下通道将出现在解放碑民族路、临江支路和八一路交汇处。昨日,渝中区解放碑CBD办公室称,总投资3000万元的地王广场地下通道工程将于明(18)日18时开工,届时,该路段交通将有部分调整。

  地王广场人行地下通道总面积为2200平方米,因处于三叉路口,建成后将直接连接
三条主干道及解放碑步行街,其中,最宽处37米,最窄处也有28米,与主城区其他地下通道相比,显得十分宽敞。为方便出入,共设立了6个出入口,其中民族路2个、临江支路2个、八一路1个、步行街1个,除步行街入口是双向电动扶梯外,其他都是上行扶梯。

  据悉,该通道以疏通人流为主,兼顾商业,在通道内将设立部分商铺,并将与地王广场负一层相连通,方便市民购物。项目负责人说,此工程项目原是峰会项目,原本应在9月份动工,但考虑到工期过于紧张,为确保工程质量,故将项目推迟到峰会以后进行。同时,为避免重复投资,原准备在峰会前整治的这段道路也推迟到现在同步进行。

  交警一支队负责人介绍,本次地下通道开工后,现行的除大型车辆允许通过临江支路外,其他车绕行临江门--大都会--五一路,逆时针大循环不改变,但江家巷将只允许沿线单位车辆进入,其余车辆禁止驶入。由于施工期间要在路面搭设钢板栈道,从11月18日起,地王广场门前路段只能半幅通车,预计25天后可恢复3车道通行。

  该人士介绍,此次建设项目的完成将能够在一定程度缓解该地区人车拥挤、抢道的情况,在工程进行的过程中,支队将加大对该区域的交通管理,不会对交通造成太大的影响。预计地下通道主体工程将在春节前完工,明年“五一”长假前投入使用。

  

37米!解放碑修最宽地下人行道

  商报图形朱小白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