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兄弟争养贫困瘫痪继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崔静 通讯员 冉小云)为争着赡养81岁的瘫痪继母,石柱两兄弟先后三次争执不下,最后还因此发生抓扯。昨日,在村干部的协调下,刘平、刘良两兄弟达成一致:每家轮流赡养3个月。

  两兄弟争了9个月

  11月9日,石柱县黄水镇。46岁的刘平再次前往弟弟刘良家,试图说服其把继母的赡养权让给自己。刘平刚跨进弟弟家,话还没开口,就被泼了一盆冷水:“哎呀,你不用和我争了,由我来照顾妈妈更合适。”刘平听完很不服气,坚持要把继母接到自己家住,双方后发生抓扯,在旁人劝阻下才没把事情闹大。

  刘家兄弟争着要照顾的人是他们的继母谭继碧,自从今年初谭突患脑血栓病导致半身瘫痪后,两兄弟都希望是自己来照顾母亲。双方争执不下,这种局面已僵持了9个月。

  继母将两兄弟拉扯大

  刘平、刘良两兄弟是石柱县黄水镇万胜村村民。1971年,刘氏兄弟的生母因病去世。那年刘平12岁,刘良才10岁。由于经济困难,正在读书的兄弟俩只好辍学回家。第二年,经人撮合,父亲娶了谭继碧为妻。但3年后,灾难再一次降临到他家,父亲突发高烧因抢救不及时,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哥哥刘平告诉记者,继母谭继碧待他两兄弟如亲生儿子。父亲去世后,继母谭继碧又当爹来又当妈,操持一家人的生活。

  当年辍学后,是在继母的坚持下,他们兄弟俩才能重返校园。作为长子,他觉得赡养母亲应是自己的责任。弟弟刘良则称,继母是由于操劳过度才病倒的。20多年来,有不少人多次劝她改嫁,但她还是艰难地把两个儿子拉扯成人。

  万胜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帮仁向记者证实,谭继碧多年来完全靠农活生存、养家,并没有什么财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