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份商报献份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5 重庆商报

  

买份商报献份爱心

  昨日,美专校街,市民们踊跃购买《重庆商报》献爱心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邹祥)昨日,本报联合《重庆晨报》、《重庆晚报》开展的“读报献爱心——为白血病儿童筹集善款”活动正式启幕,闻讯的读者纷纷解囊买报,该活动将
持续到本月25日。

  买报纸献爱心何乐不为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大坪转盘10-166号报刊亭处看见,一个身着西装,手提“笔记本”的中年男人匆匆走过该亭,听到叫卖声,不由回头看了两眼摊位上的报纸,问道:“买报纸还可以为白血病儿童捐款?”“对呀,5毛钱买报纸,有2分钱就可以进入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会啦!”报刊厅里的一个少女捋捋额前的头发,递上一份《重庆商报》,说道:“看嘛,报纸都登了。”中年男子接过报纸,拿出5角钱,喃喃自语:“买张报纸就能献爱心,何乐不为呢?”

  为了干儿子买上十份报

  中午12时30分,肖家湾10-139号报刊亭,店主向春莲告诉记者,上午10点左右,有一中年妇女一口气买了10份《重庆商报》。

  根据向春莲的提示,记者在肖家湾老干局附近找到了买报纸的妇女黄凌(化名)。她说,自己没有小孩,但有个干儿子今年9岁,成绩又好人又乖,但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因此她今天特意买了10份商报,分给周围的朋友。

  报刊亭将增订报纸

  昨日晚上8点,记者向沙坪坝区、渝中区等20家报刊亭询问报纸销售情况,其中有13家表示,由于此次的活动,昨日报纸销路较好。他们表示将向各发行公司提出要求,增加购入量。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清梅表示,非常高兴商报等媒体用这种方式向白血病基金会募捐。2分钱虽少,但该活动利用报纸发行量大、影响大的特点,给白血病儿童带来了巨大关怀。感谢商报等媒体和所有的读者朋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