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撞车刹那司机舍命保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15 重庆商报

  

撞车刹那司机舍命保妻

  商报图形朱小白制

  

撞车刹那司机舍命保妻

  幸存的妻子被送往手术室 记者 唐明 摄

  前晚,在渝长高速公路童家院子附近,一长安货车与东风货车发生猛烈碰撞。车祸发生瞬间,尽管避让已来不及,但长安车司机急打方向盘,让自己的驾驶位与东风碰撞,最终保住了副驾驶位上妻子的性命。因头部严重撞击,长安车司机当场死亡,其妻子头皮撕裂伤。经抢救,幸存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两车碰撞 一死一伤

  前晚9时许,在市急救中心大门,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至。“让开,让开!”急救车停下后,车上医务人员将一满脸是血的女子送往病房,准备进行手术。记者恰巧经过,从询问中得知,当晚7时许,在渝长高速公路童家院子四公里处,一东风货车(川S11543)与一长安小货车发生猛烈碰撞,致长安车车头严重变形,车上驾驶员当场死亡,坐在副驾驶位上女子左侧头皮撕裂伤。由于女子出血不止,伤口较大,医务人员准备立即为她做手术。

  此时,受伤女子意识还较清醒,她告诉急救医生其姓名、家庭地址。医生从女子口中得知,她名叫石洁,丈夫名叫张强(化名),是出事长安车的驾驶员。当天,石陪同丈夫从涪陵办货返回,却不想在途中发生车祸。

  生死刹那 丈夫舍命救妻

  “抱住头,抱住头!”女子口中不断叨念道,趁女子进入手术室的时机,记者从女子口中获悉,她与丈夫乘坐的长安车与东风货车碰撞前的一刹那,她只记得丈夫一个劲喊“小心,抱住头”,尽管已避让不及,但丈夫仍快速朝右向搬动方向盘。石告诉记者,丈夫的这一举动无疑是在保护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她,接下来发生什么,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等她回过神时,周围只是医生和高速公路执法队员。事后一交警说,车祸发生时驾驶员的本能都是朝左打方向的,而撞击面往往是副驾驶位,丈夫的这种行为令人感动。

  东风货车的驾驶员唐师傅称,与长安车发生碰撞后,他赶紧停车下车前去营救。此时,长安车司机已经死亡,而坐在一旁副驾驶位的女子却幸存。唐称,事发时长安车车头被严重撞击变形,但驾驶员所在的主驾驶位撞击程度显得更为严重。

  幸存妻子暂时失忆

  家属对张强在生死关头舍命保妻的行为并不奇怪,“两口子感情好得很!”采访中,石洁的姐姐流着泪说道,夫妻两人结婚25年,一直都是夫唱妇随。虽然也曾红过脸,但两人感情十分要好。也许不能接受丈夫去世的事实,加上车祸中头部的撞击,昨日,当石洁从手术中醒来时,似乎完全忘记了发生车祸一事,更不知自己是怎么来到医院的。“你爸爸到哪里去了?”石醒来后,一个劲追问儿子。医生称,记者离开时,病床上的石洁正在接受医生的治疗,眼神十分彷徨。

  目前,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二大队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唐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