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确认两人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25 新闻晨报

  ■卫生部昨晚通报湖南安徽各一例

  卫生部16日22时通报,近日我国内地确定两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例。其中,湖南一例,安徽一例。

  湖南患者贺某某已于12日痊愈出院,安徽患者周某某于10日抢救无效死亡。卫生部
门接到上述病例报告后,立即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其父母等亲属及接诊、救治病人的医务人员等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均未发现临床异常表现。上述病例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昨天晚上,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处克丽丝汀·麦克娜伯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世卫组织已经收到来自中国的关于人禽流感患者病例的报告。

  ■国务院常务会议拟出台应急条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草案)》,研究应对禽流感疫情影响扶持家禽业发展政策措施。会议决定出台九个方面的扶持措施,包括继续对家禽免疫和疫区家禽扑杀给予财政补贴,对有关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退增值税等。

  ■上海新闻发布会启动开发防禽新药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部门已启动相关研究课题,探索开发抗禽流感的新药。昨日,在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回答晨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上海防控禽流感工作总体上可防可控,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本周,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对防控禽流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着重针对区县养殖基地、市场流通、道口管理等进行督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