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划中9号线拟延伸至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25 新闻晨报

  □记者李宝花徐斌忠

  晨报讯将来,去崇明,轮渡不再是唯一的选择。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局局长毛佳在介绍崇明三岛总体规划时透露,规划中的轨道交通九号线将延长线路,通达崇明岛。

  毛佳介绍说,轨道交通九号线原有的规划,是从松江新城到徐家汇,然后往东往北走,越过黄浦江到浦东外高桥。近期,九号线能够首先到桂林路,在徐家汇形成三线换乘的交通枢纽,在徐汇区政府建设交通委员会等方面的支持下,现在规划已经落实。今后在徐家汇地下,将形成由一号线、九号线和从嘉定方向来的十一号线组成的一个三线换乘的交通枢纽。

  在新的形势下,九号线将根据三岛的总体规划,从浦东外高桥继续向北延伸。据介绍,去年年底开工的长江隧桥总长25.5公里,其中隧道8.9公里,大桥10.3公里。长江隧道(盾构)直径15米,内径13.7米,是世界上直径最大的海底隧道。轨道交通9号线是跟隧道同步建设的,规划上的考虑是希望通过长江隧桥的建设,把轨道交通延伸至长兴岛和崇明岛。目前,各个有关部门正在认真研究建设的可行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