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昨通知第三家承建单位今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郭文实习生俞洁瑾

  昨天,晨报报道了大运盛城四期因为开发商拖欠工程进度款,浙江两家建造单位两个月前停工。大运盛城四期的业主昨天纷纷致电晨报,希望开发商能对大运盛城四期的交房日期给出一个明确的承诺。

  昨天傍晚,上海协和集团(与大运盛有关联的上级单位)项目部于经理通过晨报明确表态,大运盛城四期将在今天开始恢复施工,在明年3月肯定能够交付使用,公司将按照合同承诺的违约金进行赔付。同时,他表示工程一直都没有停工,有工程队一直在工地上施工。

  但是,记者从2家建造单位获悉,截至昨晚,开发商并没有将工程进度款支付给建造单位,因此两家单位并不打算恢复施工。原来于经理所称的施工并不是这两家总包单位,而是另外一家建造单位。

  于经理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还提供了该公司负责人的电话。根据开发商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找到了自称今天即将在工地开工的一家公司。自称是该公司负责人的吴先生表示,他是在昨天下午接到开发商电话的,让他今天早上带20多个人到工地开工。不过,他也坦言,如果在年底前,开发商给的工程款无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话,他也将考虑停工。

  新的施工单位表示

  20多人被通知今天上工地

  昨天下午,记者和一些业主一起,再次来到位于中山北二路99弄大运盛城四期工地,工地上依旧见不到工程队施工的迹象。

  据晨报昨天报道中涉及的两家建造单位的负责人昨天下午,至今为止,他们依旧没有收到开发商的工程进度款,他们没有打算开工。

  昨天傍晚,针对报道中提及的施工停止,协和集团项目部于经理再次声明,工程从来没有停止过。记者之所以没有看到施工人员,是因为工地比较大,工人分散后找不到。为了证明他的说法,于经理还提供了一家施工单位负责人的电话。

  于是,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这家所谓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吴先生,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开发单位一位于(音)经理打电话给他,让他明天带20多个人到工地上开工。尽管吴先生已经答应开工,但是他明确告诉记者,如果在春节前,开发商给的工程款无法支付农民工的工资,他也会考虑停工。

  当记者将大运盛城四期恢复开工的消息告诉部分业主时,大家似乎对开发商的开工行为依然心存质疑。一名业主对此不无担心地说,这只是开发商对于媒体的一个权宜之计。

  记者电话采访开发商

  停工是因房屋质量存争议

  昨天,协和集团项目部于经理告诉晨报记者,之所以不全额支付两家建造单位的工程进度款,主要是因为开发商对于房屋的一些部位存在质量问题。于经理认为,一些墙体在施工后发现有质量问题,开发商认为这样的房屋不能交付使用,于是就此问题曾经和承建商进行过交涉。为了给予两家建造单位一些经济上的牵扯,所以,他们没有将全部的工程进度款支付给承建单位。

  随后,记者又将此消息向两家承建单位进行证实,两家单位均表示,房屋的质量不存在任何问题,“监理都已经盖章确认过了”。他们说,如果开发商认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可以请权威部门检验,四期的房子绝对是过关的。

  昨天,两家承建单位均向记者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收到过来自开发商的质量异议函,也没有听说过开发商是因为房屋质量问题而拖欠工程进度款的。

  业主依然忧心忡忡

  承诺的违约金还不够付房租

  协和集团项目部于经理始终向记者强调,大运盛城四期绝对不会成为烂尾楼,明年3月肯定会交付使用。他解释说,其实他们内部计划明年2月28日就要竣工完成,所以明年3月份交房是有充足时间的。为了给大运盛城四期的业主一个说法,最近他们已经陆续将公司的延期交房通知单寄送到每一个业主的手里,通知的主要内容就是房子在这个月底无法交付,明年3月份可以交付使用。在这几天业主就可以收到这张通知。

  对于房屋延期交付所产生的违约金,于经理也承诺,公司将按照事先所签的房屋预售合同中的约定兑现。

  出乎记者意料的是,业主在得知大运盛城无法按期交房后,才意识到应该看一下合同中的违约金事项。按照当初的约定,开发商如果在今年11月30日无法交房,将每天向已经支付了购房款的业主支付房款总额的0.5/10000的违约金。根据这个赔偿约定,以某业主购房的总价80万元计算,如果明年3月底交房,违约金最多也就是5000元左右。而在同一地区租同样大小的房屋,以每个月1800元计算,从现在开始到交房为止,房租是7200元,因此违约金还远远不够房屋租金。

  昨天深夜,记者再次电话联系这位于经理,他突然否认是协和集团的项目经理,称他只是运盛(上海)房地产建设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在内地协和与运盛没有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