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机场30多航班延误大批旅客滞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26 信息时报
广州新机场30多航班延误大批旅客滞留(图)

昨日,机场候机厅里滞留了大量乘客,不少乘客靠看书或玩电脑打发时间。黄立科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记者 何华高 陈永华)昨天,白云机场有30多个航班发生延误。据悉,为了安排被延误的旅客出行,本来在晚上12点前结束的航班推迟至今天凌晨2点。不能准时起行的旅客在机场管理部门有序的疏导下,大都心平气和地等候登机通知,没有出现混乱局面。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受到影响的有飞往北京、上海等30多个航班。据机场有关负责人称,这是自去年8月份新机场开始营运以来首次大规模滞留旅客。

  航班延时5小时急煞旅客

  昨日下午3时,广东江门市林小姐致电时报报料,称她和家里人到新白云国际机场准备乘坐南方航空公司3537的航班飞往上海旅游,本来正常的起飞时间是上午11时10分,当他们一家进入候机楼时,突然接到机场的通知说该航班需要延误到中午1时多,而一直等到下午3时,机场方面又通知说需要再延续到4时30分才能正式起飞。

  记者随后赶到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在出发大厅,记者看到里面人山人海,旅客们聚集在一起,有的谈笑风声,有的不停地看表,还有的坐在凳子上闭目养神。

  要到北京出差的何先生说,他买了下午3时多的机票现在要到晚上7时左右才能起飞。“只不过我比我的一位朋友幸运多了,他上午来到机场乘飞机,到了之后才知道他要坐的航班暂时不能按时起飞,因此他只能又回到广州上班。”

  记者发现,大多数不能准时出发的旅客还是心平气和的在等待,并没有因此显得急躁。接受采访的乘客也表示既然是有特殊情况,还是应该理解配合的。

  机场有序疏导旅客理解配合

  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是广州飞往上海的航班需要顺延,包括广州飞往北京、厦门、海口、南昌的航班也都需要顺延。”

  在机场出发大厅14号门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业务柜台前,记者看到该业务处已经用小黑板写了一个“不正常航班动态表”,上面写着:由广州开往北京的CA1328延误到18时30分,CA 1316航班延误到19时,CA1302延误到19时45分起飞。下方还有该航空公司的致歉词:“航班不正常给您造成不便,我们致以诚恳的歉意。”

  据介绍,机场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从容展开疏导,广大旅客有序配合。记者看到,出发大厅所有电子显示屏上,需要顺延时间的航班都用红色标志说明,便于引起乘客留意。在

海南航空公司的业务柜台前,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她前天晚上就获悉了消息,广州飞往海口等城市航班需要顺延时间。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驻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大厅柜台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是广州飞往北京的实行顺延,从北京飞往其它城市的也需要顺延。

  据机场有关负责人称,这是自去年8月份新机场开始营运以来第一次大规模滞留旅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