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山门票拟元旦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柳志荣

  本报讯福州市园林局公园处昨日透露,如果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鼓山风景区门票提价在2006年元旦前后将付诸实施。这是迄今为止,坊间相传有关鼓山门票提价一事,有关部门给的最明确的一种说法。

  鼓山:门票提价酝酿三年

  福州市园林局公园处处长邱泰斌介绍,目前,鼓山主景区门票3元,十八景园票价10元,而省内的青云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门票30元,十八重溪20元,海坛也在几十元。全国177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鼓山景区门票是最低的。

  据了解,3年前,各有关方面即提出了鼓山门票提价的初步方案,今年,门票提价再次提上议事日程。10月25日,福州市政府原则同意:一、登山人员不收门票;二、鉴于鼓山门票偏低,不利于保护与管理,适当提高票价;三、制定相应优惠政策。

  邱泰斌称,如果进展顺利,明年元旦前后提价。

  涌泉寺:希望单独售票

  千年古刹、鼓山涌泉寺有关人士表示,其门票价格目前仅为每人3元,在全国重点寺院里最低,去年有关部门评估,涌泉寺门票价格仅成本就已达到每人6.3元。同时,涌泉寺门票提价,希望能够和鼓山风景区门票提价区别对待,单独售票是最好的方案。

  据涌泉寺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该寺每年的门票收入在150万元左右,去年收入更是减少了30万元,今年由于天气、山路塌方等各种原因,门票收入估计只有百万出头。而该寺现有僧人、工人300余人,门票收入维持日常开支已捉襟见肘,更不用说寺院的维护。

  园林局:可能开听证会

  对于大家十分关心的门票价格,福州市园林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门票价格构成及涨幅仍未确定。原因有二:一是市里主管领导出差在外,该问题需由其牵头协调;二是在最后公布门票价格前,将由物价部门进行核定,还有可能召开价格听证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