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力争在三年内全面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从2006年开始,我省着力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力争在三年内,基本实现劳动合同全覆盖,做到凡是有劳动关系的,都要签订合同。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推进劳动合同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的。

  有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我省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不足80%,县以下私营、个体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更低。部分企业不重视劳动合同工作,在劳动合同的签订、续订
、终止、变更和解除过程中随意性较大,不履行合同、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现象较多,甚至部分生产经营困难的国有企业长期拖欠职工工资。这些都严重侵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导致劳动纠纷增多,劳动争议持续上升。

  为改变这种不公平的现象,我省出台并将加快实施“

劳动合同三年行动计划”,从2006年底开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基本实现全覆盖,非公有制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70%;到2007年底,非公有制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85%;到2008年底,全省城镇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5%以上,三年内使我省劳动合同制度基本上实现全覆盖。

  为更快实现“劳动合同三年行动计划”,我省将以非公有制企业、改制重组企业和进城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着力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同时,健全劳动合同制度管理体系,争取到2008年底,企业劳动合同管理台账建设率达到50%,实现劳动合同微机化管理的企业达到30%,建立劳动合同管理规章制度的企业达到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