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随时欢迎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35 深圳商报

  “脑瘫儿寻找幼儿园”连续报道

  深圳版《漂亮妈妈》反响热烈,有两家幼儿园园长打来电话表示

  “幼儿园随时欢迎宝宝”

  【本报讯】本报16日B2版的一篇《宝宝,妈妈要给你找到幼儿园》见报后接到了众多热心读者的来电。读者纷纷要求记者转达他们对珈鱼妈妈的敬意和对宝宝的关心,有两个幼儿园表示愿意接纳宝宝入园学习。

  愿意和这位伟大的妈妈一起走过

  龙岗区五联村崇和幼儿园的陈园长说,她昨天上午看到了本报的报道后,立刻把报道剪下来,准备组织全幼儿园的老师一起,学习珈鱼对待孩子的爱心,学习珈鱼勇敢面对命运、生活挑战的精神!陈园长说,社会本来就是多样化的,有健全的人,也有残疾的人。家长和老师要从小培养孩子面对社会各种人的平常心,这样的孩子长大后才不会带着有色眼镜与人打交道。陈园长表示,崇和幼儿园愿意热情接纳珈鱼和宝宝,“我们愿意跟这样伟大的妈妈一起走过,把宝宝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另一所幼儿园的刘园长也打电话对记者说,她觉得珈鱼和宝宝战胜这么大的困难,很了不起!宝宝应该接受跟正常孩子同等的教育。她和她的幼儿园随时敞开大门,欢迎珈鱼的宝宝入园。

  宽容地接纳有助于孩子心智健康

  作为家长,张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张先生说:“通过与宝宝的相处,有利于对其他正常孩子爱心的培养。家长们也应该教育自己的孩子,畅开心扉,心平气和地去接纳有残疾的人。能够主动帮助残疾的同龄人,才是一个有健康心智的好孩子。这样的孩子长大了才能成为一个健康文明的现代公民。”

  帮助这对母子就是承担社会责任

  读者王先生说,珈鱼作为一个年轻的母亲,能让一个脑瘫程度如此严重的孩子恢复得这么好,不论是从医学角度,还是从社会学角度,都是具有样板作用的。对于这样的母亲和孩子,我们应该感谢、学习。孩子要进入社会,社会迟早要承担对这个孩子的责任,我们现在帮助珈鱼,帮助这个孩子,也就是帮助社会承担将来的责任。

  住在宝安西乡的李阿姨说,怎样让身体有残疾的孩子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当中去,是一个非常严肃的社会问题,值得大家关注。

  记者把大家的关心一一向珈鱼转达,珈鱼说,非常感谢所有关心她和宝宝的人们,不过,自己和丈夫现在都有工作,他们不想为社会徒增更多的麻烦。她表示,经济上的困难可以想办法克服,社会对宝宝的接纳才是她最渴望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