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根治“地书”市民出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35 深圳商报

  乱涂乱画触目惊心读者纷纷打来电话或发电子邮件

  根治“地书”市民出点子

  【本报讯】本报昨天的新闻《一不小心踩在“地书”上》发表后,引起读者强烈反响,很多读者纷纷写来电子邮件谴责这种行为,也对有关管理部门的束手无策提出质疑,更
多读者则对此现象进行了理智思考,给管理部门献计献策。

  市民赵先生说,看了今天商报“地书”的报道很气愤,这些乱涂乱写的电话号码难道真的治不了?只要政府强行让电信部门“卡”掉这些电话,就从根本上解决了。

  市民海哲先生建议,何不以“涂鸦文化”PK“地书”?他认为,如果请“涂鸦文化”爱好者在这些“地书”的基底上涂抹上自己的神来妙笔,深圳的“涂鸦文化”也许就此还能踏上新的台阶,可谓一举多得。

  何毅先生则提出一个“从根本上整治‘地书’”的建议。他说,应该深入治理,来个“引蛇”行动。由公安部门联同城管执法部门,对“地书”上的信息进行收集,然后逐个引蛇出洞,先把联系人逮住,进而一锅端。只有这样从根本上打击不法分子,才能免除后患,令不法分子无法再污染环境。

  李先生则认为堵不如疏。他说,看到深圳商报关于“地书”的报道,我想我们能否换个思路,在这样的繁华路段增设收费低廉的广告栏(设广告栏的费用肯定低于治理乱涂乱画的费用),让写“地书”的人有地方张贴他们的广告,或许效果会好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