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活没收钱 不算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0 北京晨报

  司机不服被罚一万五 城管举行“黑车”听证会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司机驾车载客后,面对城管检查,矢口否认从事了非法运营行为,而城管部门依据乘客证明,以“擅自从事出租汽车业务”为由予以立案调查。司机对城管检查持有疑义,要求公开听证。昨天,东城城管公开举行了首个“黑车”听证会。

  今年10月11日,绿色夏利轿车司机杨某载着两名乘客来到北京第六医院门前,当乘客下车后轿车刚要驶离现场时,被东城城管交道口分队的两名城管队员拦下。两名乘客称,他们从解放军总医院门前上了这辆车,“我们商量好,付给司机40元。”但看见城管队员后,杨某告诉乘客:“前面有城管,不收你们钱了,就说咱们认识。”随后,两位乘客向城管部门提供了书面证明。

  而杨某面对城管的检查,矢口否认自己开的是“黑车”,只说是拉两位朋友去看病。在被问及这两位朋友的姓名时,他却称不知道。最后,他咬定“没收费就不能算‘黑车’”。当日,交道口城管分队建议对当事司机处以1.5万元的罚款,并告知当事司机拥有要求听证的权利,杨某当场要求进行听证。

  在昨天举行的听证会上,杨某及当日城管办案人员参加了听证会。城管办案人员出示了现场收集的证据及乘客提供的证明;杨某未能提供相应证据,但他矢口否认乘客的证人证言。听证会结束后,主持人告知杨某等候处罚决定通知。

  东城城管大队法制科的迟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依据相关法规,当行政机关拟对个人处以罚款1000元以上,对单位处以3万元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时,当事人有权在听证会上进行申辩。据统计,自2004年3月以来,东城城管共处罚类似的黑车案件430起,而这是第一起进行听证的案件。

  城管出示当时运营车辆的照片。

  

拉活没收钱不算黑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