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锦一超高货车刮断天桥 造成交通中断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0 东北新闻网

  事发盘锦主干道 交通中断两小时 天桥曾经受过伤

  晨报盘锦讯(记者 王辉)载货后约高4.9米的大货车从过街天桥下疾驰而过,“身高”只有4.6米的天桥主桥瞬间被刮断。

  事故令盘锦市内的主干道双兴路交通中断近两小时,路旁学校的小学生只能扒护栏
横穿马路。

  4.9米超高货车刮断天桥

  昨日10时40分许,盘锦市双兴路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一小学门前的过街天桥主桥被一辆超高大货车刮断。

  

盘锦一超高货车刮断天桥造成交通中断两小时

  桥断了!

  事发后,双兴路的南北两侧被交警封锁,过往车辆只好绕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横在双兴路东西两侧的过街天桥主桥已掉了下来,“躺在”一辆已经变形的大货车厢上,车厢内还有两个钻井架,断桥正好砸在井架上方。

  这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肇事车车门上,喷着“辽河油田钻井二公司运5334”字样。车牌号为黄牌“辽G41693”。

  现场,记者看到路面有明显的急刹车痕迹。据一位姓李的目击者称,事发当时,他听到“咣”的一声,紧接着是一阵刹车声。他回头一看,后边的几辆轿车差点连环追尾。

  据在现场勘查的兴隆台区交警大队交警介绍,过街天桥高4.6米,被刮出的裂口高约0.3米,由此推测,货车加上井架的总高度至少为4.9米。

  天桥“受伤”并非第一次

  为尽快疏导交通,有关部门调来两辆大吊车,准备将断桥拉走。但断桥约十七八吨的“体重”给清理工作增加了难度。将近两个小时,工作人员才将这个庞然大物移走,恢复了双兴路的正常交通。

  其实,天桥“受伤”并非第一次。据兴隆台区交警大队介绍,几年前,这座过街天桥就被超高车辆刮过一次,当时错了位,重新安装好后,加了限高4.3米的标志。

  小学生横穿马路家长担忧

  在事故现场东侧是兴隆台第一小学,由于双兴路两侧安装铁护栏,平日,该校学生横过马路,都需要从天桥通过。

  事发后,小学生放学只好从桥南30米左右的地方,将护栏扒开横穿马路。

  对此,一些学生家长表示十分担心。“天桥没了,学生回家横穿马路,这样太危险了。”家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天桥修好。

  天桥何时能够修复?记者致电盘锦市政管理处,办公室的一位女同志答复记者,领导不在,手机全关机。同样,记者致电钻井二公司时,办公室的女同志说:“出事了吗?我们不清楚啊!”

  据了解,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肇事司机已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 华商晨报 记者 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