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距窄 困扰老社区防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6 海峡都市报

  

楼距窄困扰老社区防盗(图)

  屋顶成片相连,偷儿当跳台

  N本报记者郑建彬/王浩志/文/图

  邦邦有话楼间距相隔不到一米,偷儿干脆把楼顶当成了跳台,盗窃成功后,就在楼顶来个连环跳。昨日本报报道了福州东浦路一小偷连跳10幢楼后顺利逃窜的事。而在今年8月7日,也有一个小偷在仓山区浦头玩了个楼顶四级跳,差点逃脱(详见本报8月8日报道)。

  看来,由于楼间距过窄,成了偷儿逃跑通道的事还不少。

  这几天,邦邦也接到不少老社区居民的反映,他们的小区里,楼距也很窄,常有小偷来光顾,就是不知道该怎样才能有效防贼。这事还比较麻烦,邦邦一时也拿不出什么好主意,您要是有什么高招,快打邦邦热线0591-87095055,给大伙说说。

  【调查】

  老社区城乡接合部缺乏规划楼距过窄

  邦邦发现,居民反映楼间距较窄的大多集中在老社区和城乡接合处。因为这里的房子以民房为主,老房子居多,缺乏统一规划,不少楼房之间,有的甚至不足一米。

  以东浦路为例,此处属于城郊接合部,很多楼房密密麻麻建在一起。当地不少居民反映说,常常发生被盗的事,楼顶也不时能见到飞贼的身影。

  居民们很是着急,都不知道该拿小偷怎么办。大多数时候是发现小偷时,小偷已是踩着楼顶一幢幢楼跳着逃了。

  再比如龙峰社区,2号楼和另外几幢楼连在一起,打开楼顶阳台的门,可随意找另外楼房的楼道下楼。有居民担忧说,小偷从楼顶逃跑,居民即使发现了也抓不住。

  仓山区浦头下51弄,这里大多是老房子,而且高低错落。居民反映说,小偷常从一幢楼跳到另一幢楼,很是猖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