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坊间·留影 街头“代书”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9 海峡都市报

  

坊间·留影街头“代书”人(图)

  服务所里不复当年风光

  N栏目主持王长春/涂明/文/图

  在台江广场附近的台江区后洲法律服务所里,小小的门面,老得发黄的牌子。里面有四个老人,他们仍从事着古老的街头“代书”行当,帮人写写诉状,也提供些咨询。

  别看它,如今一副冷清场面,当年风光时,却也算是福州之最。不仅在市区出名,不少八县的人都慕名而来,请他们帮忙写点生活、法律方面的东西。

  组长林永浩是个健谈的人。他说,1991年,在街道的牵头帮助下,台江区后洲法律服务所开张了。“人气最旺的时候,所里有13个工作人员,13张桌子轮流转,还是忙不过来!”由于服务所离邮局、车站最近,很多时候,他们也会帮别人写写书信、电报之类的东西。

  “两口子吵吵架很正常,不要一不高兴就闹离婚。”林雨老人是所里年纪最大的一个,今年70岁。在所里工作14年,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所里的人,准时接待他的顾客。但更多的时候,是免费帮人做点劝解、疏导的工作,有时候也提供点法律方面的便利。

  当被问及是否想过离开时,他摇了摇头:“这么多年都习惯了,闲在家里也闷得慌。再说我走了,那些穷朋友找谁去打官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