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溢口服液重庆大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据央视报道,时下畅销全国、由江西洋溢保健制剂有限公司生产的安神补脑液、鹿尾巴精等40多个品种口服液配料有名无实、菌落总数超标,不但无补体提神功效,反而成“泻”药。记者昨日调查,我市尚未发现该产品。

  央视报道说,江西洋溢保健制剂有限公司生产的安神补脑液、鹿尾巴精口服液里含有絮状沉淀物,消费者服用后不但没有任何提神等疗效,反而出现头晕、恶心、拉肚子等不
良反应。据调查,这样的口服液实际是把山楂、麦芽、甘草、山药等几种廉价中药放到大锅内蒸煮,经人工罐装封盖而成,里面根本没鹿茸、北芪、鹿尾巴精提取液等。

  执法人员抽检证实,其中的铁锌钙氨基酸少儿营养液大肠菌群超标9倍,菌落总数超出标准值1.2万倍。其生产的安神补脑液等40多个品种全存在质量问题。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士称,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江西洋溢生产的口服液。她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如有市民发现“江西洋溢”的产品,请立即向药监局、工商局、卫生局等举报。

  (记者冉启虎)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