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0元可登“全国百强中学”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舍不得4000元钱,我们就被踢出了‘百强’。”昨日,重庆八中校长张勇对近来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2005中国百强中学”爆出猛料:该校一月前收到主办方确认上榜的邀请信,由于没付4000元会务费而被“拿下”。

  日前,北京某公司联合几家单位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发布国内首次针对中学教育的全国性评选活动,评出“2005中国百强中学”。我市仅西师附中、巴蜀中学、南开中学、第
二外国语学校榜上有名。

  张勇认为,对方没到校作任何调查,也许对学校没任何了解,就直接通知校方入选,显然是商业行为。他说,每所学校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学校办得好不好,还得听听学生家长的说法。

  对于掏钱买排名的说法,西师附中副校长邓晓鹏予以否定。邓称,10月中旬收到主办方信函,确认入选中国百强中学,他与南开中学、巴蜀中学的两位副校长正好在京参加一校长论坛,于是有时间一道前往北大参加新闻发布会。“我们三所学校绝没给一分钱的会务费。不然我们早退出了。”邓认为,上榜与交会费无关,是社会对学校实力的认同。

  我市其他一些重点中学对“百强”榜不以为然,大多认为是商业炒作:凭啥排出百强?素质教育成果?升学率高低?学科奥赛成绩?学校经济实力?看不出有什么依据。

  巴县中学校长邹勤质疑评比的标准。重庆11中陈启鹏校长笑称,“不管怎么排,我们在各方面都超过个别上榜学校。这个榜单没什么实际意义,反而离间了学校之间的感情。”

  市教委基教处负责人表示:对于这样的民间排行榜,事先他们一点也不知情,不愿意作任何评价。

  (记者汤寒锋)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