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两道面试题难住百多硕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51 重庆晚报

  

医院两道面试题难住百多硕士生

  招聘会上一家不错的单位吸引了大批毕业生前来投简历

  本报讯昨天,深圳在渝的专场招聘会上,深圳山厦医院的董事长亲自到场选才,他别出心裁出了两道面试题,令陆续应聘的120余名硕士生、300余名本科生答不出来。

  这两则面试题,都是根据小故事而出。其中第一题是:乌龟和兔子又将迎来一场长跑比赛,胜者将获得100万元巨奖;请问在不触犯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乌龟怎样才可再次获胜?第二题是,有个8岁的小男孩,每天都会遭到后妈无故的打骂;同样是不触犯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请问小男孩怎样才能免遭后妈的刁难?

  对此考题,先前还口若悬河的应聘者全部“失语”,少数人在沉默片刻后,搜肠刮肚给出五花八门的答案:乌龟可加强锻炼,有志者事竞成;说服兔子自动退出比赛;小男孩到当地派出所报案……董事长杨玉山均表示不满意。

  杨玉山称,此举意在检验应聘者是否具有超前、立体、活跃的思维。那么,面试题的标准答案是什么呢?杨玉山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因为考虑到有的应聘者可能临场发挥欠佳,他特地留下了邮箱地址,给了1个月的时间,让应聘者“慢慢想清楚后再作答”。

  又讯昨天,冲着近20家深圳企业拿出的800余岗位,设在市人才大市场沙坪坝市场的专场招聘会,被9000余名毕业生挤得水泄不通。其中有2000求职者递交的简历被用人单位退回,当天共有万余份简历被深圳企业“相中”并带走,华侨城集团收到的简历最多,达4000余份。

  (记者何昌钦/文钱波/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